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赴嘉兴参加沙盘竞赛培训

作者:陈书哲 日期:2023-03-11 浏览数:

为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水平,经济管理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前往嘉兴学院参加2023年浙江省S+CLOUD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师资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嘉兴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李郁明与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工程训练教研室副主任李璠。李院长带大家回顾了历届浙江省沙盘竞赛的趣闻与发展历程,并对沙盘竞赛的未来做了相关规划。李博士则向大家介绍了最新的S+Cloud 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新沙盘系统延续了手工与电子沙盘的经营管理模型,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学生通过加入同一行业中竞争的若干企业,分别担任不同岗位,根据市场需求分析制定企业的长中短期策略,在模拟运营中体会复杂、抽象的经营管理理论,便于学生快速形成企业经营管理的全景认知。此外,新沙盘系统还融入了一些社会主义思政教育元素,引导学生们遵纪守规、诚信经营、良性竞争、合作共赢,做到真正的育才育德。

本次研修学习内容丰富、层次分明,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并具,经济管理学院沙盘指导教师也收获了先进的教学经验,为今后有效指导学生参加省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 蒋舟 编辑 黄婧)

上一条: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 |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在2023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获奖
下一条:赛卓越 强技能 展风采—学院顺利举办“泰隆银行杯”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