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关键期 合力促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骆晓颖 日期:2023-03-09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3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就处相关负责领导、学院领导班子、专业机构负责人、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招就处相关负责领导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背景,近三年学院的招生、就业、毕业生跟踪调查情况,同时对今年的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点面结合,做好就业活动;二、精准分类,逐一重点突破;三、分工明确,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学院要继续稳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特别是优化二级学院、专业联动实习服务管理体系,做好 2023 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指导、重点帮扶、暖心回访等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服务贯彻始终,突出一个“暖”字。学生感受到在就业方向、选择、资源等方面学院全力以赴的引导和帮助,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理念时,深刻感受到“暖”意,增强就业的信心和动力。二是全员协同发力,依靠一个“合”字。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要协同家长、专业教师、企业、校友等大家的合力,保证资源拓宽不断线。三是保障重点群体,实现一个“精”字。强化分类帮扶,一生一策,夯实动态台账。加强对心理问题、学业困难、资助对象学生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关心,并发动党员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的就业。

会议还邀请了专业负责人和优秀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分享了就业工作的经验。就业辅导员也部署了近期就业工作事项。

审核 蒋舟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发力就业新局面 稳步推进学徒制——记校企合作企业菲滋意式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下一条:就创服务月丨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管理学院又一就业实习基地挂牌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