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0-26 浏览数:
2023年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导学

本月主题建议: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再创辉煌

学习

内容

一、必学

1.根据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

3.学习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4.组织党员干部在线观展学习。观展链接:https://www.720yun.com/vr/eefjOgskky3

5.扎实开展“明德守法、完善自我”专项行动,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守根铸魂、明德守法”专题学习。

6.以案说纪

二、选学

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的学习材料,组织好《总书记在浙江密集调研基层实践经验导向鲜明》等内容的学习。

实践

活动

1.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讨论;

2.结合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重点谈学习体会收获,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

3.深入基层开展“感恩奋进·三亮三比”、“感恩奋进·承诺践诺”、“两宣三问”(大宣传大宣讲,问需问计问效于民)等活动。根据《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服务职责清单》,组织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鼓励青年教师下基层,进社区、教室、寝室等开展宣讲;

4.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承诺践诺、建言献策等,推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担当有为。

5.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心帮助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主题党日“B+T

内容

1.B(标准内容):深入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集中过好“政治生日”,共同商议发展实事,认真开展检视整改,严格做好党费收缴。

2.T(特色内容):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导向,结合各单位(学校)实际,把加快推进教育强国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备注:集中学习时间一般不超过2小时,二级党委班子成员除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外,要随机参加1个基层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到会率不低于85%,做好会议记录,10月底前,请将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红色根脉强基系统”

上一条:2023年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3年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