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获评2023年度义乌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作者:刘展 骆汉华 日期:2024-03-02 浏览数:

日前,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命名2023年度义乌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典型的决定》,其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队被命名为2023年度义乌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开展青年志愿服务、宣讲志愿服务、退役志愿服务,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志愿之青,展青春底色。“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开展校园啄木鸟、雷锋日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为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同时积极组织承接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的志愿服务,以展会为平台,向社会展示青年风采。

志愿之红,亮时代底色。青年志愿者分队的志愿服务不仅扎根在校园,而且走进了社区乡村。在社区,志愿者们教外国友人体验中国结编织,让数十位外国友人感受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在乡村,志愿者们讲好时代发展故事,在李祖村、新光村都能见到志愿者宣讲的身影。

志愿之绿,显担当底色。秉持着“退役不褪色”的优秀特质,退役军人也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不仅为老人送上暖心生活必需品,还和老人亲切交流,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实际需求。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荣获金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项目“三等奖”、义乌市第三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项目“二等奖”,获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等多项荣誉,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伍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价值,弘扬志愿精神,感召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争做追“锋”人,经济管理学院这群退役大学生这样干
下一条:护航开学季 | 经济管理学院多举措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