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 奔赴梦想——20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岗位实习有序开展

作者:李靖宇、龚旭云 日期:2023-09-15 浏览数:

为有效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协同育人机制,近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2021级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岗位实习岗前培训会。

会上,学院教学负责人深入分析了历年岗位实习的典型案例,号召全体学生要向优秀典型案例学习,争取在实习岗位中脱颖而出。她结合当下职业教育的发展理念,对学生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完成从校园走向社会的身份转变,逐步适应职场的工作氛围;二是在岗位实习期间努力提升专业技能,为今后在行业发展奠定基础;三是提升自我发展意识,在实习期间深入了解行业并做好职业规划。

专业教师对学生实习期间的管理规范、注意事项、沟通机制、成绩考核以及相关材料的填写和上缴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说明,确保学生实习有条不紊的进行。

针对实习期间需要在企业住宿的学生,尤其是乡下的偏远银行实习网点,在报到当天由专业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接送。实习第一周,专业老师现场走访学生所在的各个实习网点,了解企业对学生的实习安排和学生的实习思想动态,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心声,给予初入职场的学生一定的关怀和勉励。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共未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下一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