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是个好地方!——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产业游活动

作者:郑依蕾 日期:2023-11-14 浏览数:

加深学生对义乌市场的了解进一步深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拓宽学生视野,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023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等9个团支部开展业游学活动,在深度了解义乌产业发展中加深对专业学习的认知。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二区,学生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足迹与商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商品产地、价格等内容,亲自体验购买商品,进一步感受市场经济的活力。“我是温州人,今天第一天来到这里,感受到了义乌国际商贸城的活力,这次经历提高了我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积累知识经验,提高自身素质与专业水平。新生郑佳怡参观完以后说。

学生们来到义乌小鱼儿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实现了设计、开发、研制、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学生们深切感受小设计带来的大价值。在义乌航宾仿真植物制造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认真与学生交流,介绍公司主营业务以及近期工作内容,同时勉励学生好好学习,为以后参加工作做好准备。“作为大一新生,第一次进企业参观,了解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这让我对《生产与运作管理》这门课的理解更加深刻”新生尹琳惠兴奋地说道。

在义乌城市规划展示馆内,学生们对义乌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规划远景,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奇迹·世界义乌”的沧桑巨变深感震撼。“我们绝大多数学生都是外地人,通过参观城市规划馆,能够更好的了解义乌,把书本与实际相结合。”专业带队老师介绍,产业游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实践内容,学生可以进一步感受商业运作和市场交易的规则,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

下一步,我院将结合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职引未来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等工作,积极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加强职业体验,为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和融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深入推进校银合作,做强产教融合基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校园e金融实训基地提升活动
下一条:校企合作促发展,产教融合共未来——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