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

作者:黄婧 日期:2023-11-07 浏览数:

11月6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4次(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科室负责人及新引进三年教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这一重要思想内涵丰富,蕴含着伟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高校筑牢青年学生理念信念根基的重要举措,要运用好以文“聚心”、以文“润心”、以文“强心”的方法,把学院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实做优做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时代使命,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保持敢闯先行的拼搏劲头、干在实处的实务作风,增强前列意识、强化前瞻思维、加快前进步伐。

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时提出,学院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站稳守好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挖掘学院发展的增长极,服务好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挥标志性成果的带动效应;二是坚持以点带面,打造学院各专业的金招牌,提升专业的辨识度三是坚持远近结合,统筹当前和未来的发展,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打造活力经管、幸福经管。

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校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宣教科科长参加巡听旁听。叶斯源认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准备充分到位、主题鲜明突出,举措务实可行是一次成功的会议。他希望,学院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为载体,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学院发展的政治基础。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