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黄婧 日期:2023-11-08 浏览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以“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为主题,为学院教师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叶斯源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世界观,也是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为“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方面相互联系,内在统一,蕴含着丰富的理论内涵和巨大的实践意义。他对六个必须坚持逐一进行解读。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他强调,要凝聚全院师生力量,统一思想,勠力同心、踔厉奋发;要充分发挥教师在专业和学科方面的优势,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跳”出教材,在新环境、新挑战中探索新的商业之道;要深层次研究问题,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来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要深化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要具备宽阔的视野和敏锐的洞察力,把握发展趋势,更好地服务于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前进。

与会教师认为,这次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叶斯源副书记立足教书育人职责、立德树人任务做了有深度、有情怀、接地气的讲解,激励全院师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现场学习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扩大)学习会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