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三十周年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浙江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研究”专题讲座

作者:黄婧 日期:2023-05-16 浏览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学术素养、拓宽学术视野和研究道路,5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义乌全球贸易研究院邀请浙江省发展和改革研究所所长、高级经济师,省咨询委特约研究员钱陈博士,在教师发展中心作题为“浙江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研究——基于‘发展和安全’逻辑视角的观察”的讲座。

钱陈以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发展格局和“新”安全格局为背景,围绕“区域发展战略转型有什么内在规律”“当前发展面临怎么样的形势”“浙江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重点是什么”三大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每一个发展阶段不同的经济社会发展模式,深度剖析了浙江区域目前“基建投资+土地财政(金融)”的主导模式。他指出,发挥浙江区域优势,助推这样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抓手,同时加快调整扩大投资及体质机制;要加快建立符合浙江实际的创新驱动的发展机制;要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此次讲座为我院庆祝学校办学三十周年活动之一,未来学院将持续邀请国内学术前沿学者进行交流指导,不断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外教座谈会暨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活动
下一条:团团进社区,学习就创业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