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深入浦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作者:刘展 日期:2023-07-13 浏览数:

今年正值“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八八战略 ‘经’日观察”实践团的青年学生来到金华浦江县,在乡村一线学习“千万工程”,在绿水青山中感悟“浦江经验”。本次团队实践以在“浙”里“浦”写新时代乡村故事为主题主线,利用文献查阅、实地考察、访谈调研等方法切身体会八八战略、浦江经验在新时代乡村的伟大实践。

沿着村民口中的康庄大道—S210省道,实践团成员实地走访了省级民主法治村新光村,中国诗人小镇上河村,以“清境、亲乡、轻度假”为主题的朱宅、利民等村围绕基层治理环境整治、产业转型、乡村振兴等方面当地村委、当地村民开展入户走访参观当地党群服务中心。此外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国家级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廿玖间里”开展理论宣讲,从一枚小小的中国结系到“浦江经验”,让村民们体会二十年来乡村发展变化,也让同学们走进基层做好实践。

在浦江乡村,八八战略“经”日观察实践团看到了“绿水青山”化成“金山银山”的伟大实践,同时也在为实现更多基层的治理和转变,做好发掘和宣传工作,实践团成员借助专业知识,将自身所学、所长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榜样力量。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团团促就业|基层振兴,就业调研进乡村
下一条:树立奋斗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展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