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人生导师与经济管理学院退役学生共话成长

作者:陈正明、刘昕烨 日期:2023-12-15 浏览数:

为进一步激发退伍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担当能力,12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军转干部、原义乌市政协二级调研员金正洪,义乌市公安局民警、四级高级警长陈正明,义乌市正洪爱心公益协会顾问、义乌市顺辉拉链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辉潮三位校外人生指导老师与退役学生面对面,共话成长。

被誉为当代“活雷锋”的金正洪,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士兵成长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标兵的经历,他指出,经历就是财富,磨炼就是锻炼。对当过兵的人而言,人生没有休止符,永远都是正在进行时。并为参会学生赠送了自己写作出版的反映退役军人爱心团队立足岗位、奉献社会的书籍《爱在旅途》。


同为退役军人的陈正明从初心、恒心和爱心三个角度,谈了自己15年的军旅生涯和23年的从警经历,勉励学生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龚辉潮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学院退役大学生战友们赠送了义乌市正洪爱心公益协会制作的2024年爱心台历。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退役学子对担当社会责任感有了更深的了解。学院也将持续开展校外人生导师进校园活动,为更多同学答疑解惑,启航青春。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青春在我心,环保在我行——经济管理学院“啄木鸟”清洁校园活动
下一条:深化“实习+就业”,提升就业提质增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暨实习双选会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