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青春我来说——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思政微课公开赛

作者:郑依蕾 日期:2024-01-11 浏览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1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第十五期分党校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砥砺青春壮志 逐梦新兴中国”思政课公开赛。

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8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先后上场,化身为思政宣讲员,将思政教材中的理论知识与青年学生的实际行动相结合,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风貌。

施凯耀同学以“少年当立凌云志,奋进逐梦揽星辰”为宣言,呼吁大家要承担起祖国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之时代担当,尽其才,奋其志。谢家俊同学砥砺青春壮志,用青春绘画山河为主题讲述革命先烈的青年事迹,新中国的崛起之路,并融入了分党校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继续锤炼党性、知行合一,做一个负责任的新青年,树立远大理想,诠释青春奋斗。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五组、第八组分别获“砥砺青春壮志 逐梦新兴中国”思政课评比的理想之星、希望之星。此外,学院教师还为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比赛将“老师讲学生听”转变成“学生讲老师评”,增强了学生在分党校学习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提升了学生思政学习主动性。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笃信勇担当,凝心建新功——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学生组织骨干述职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结业典礼
下一条:信义客厅 | 主题团日话就业,朋辈分享共成长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