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追“锋”人,经济管理学院这群退役大学生这样干

作者:刘展 刘昕烨 日期:2024-03-05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经济管理学院的退役大学生们在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以行动奉献退役军人爱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学习当代活雷锋,传承雷锋精神

退役大学生们首先来到义乌市前店(雷锋)小学,与“当代活雷锋”、原义乌市政协二级调研员、学校校外人生导师金正洪一起慰问学生。他们询问了小学生们的生活、学习情况,送上祝福与慰问品,并鼓励他们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努力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太阳的一缕光。

我的青春我做主,献血奉献爱心

慰问结束后,退役大学生来到义乌市中心血站,在医务人员的指导协助下,按照献血流程线上填表、化验及献血。退役大学生黄康龙表示:“这是我第四次献血,也是我第一次在雷锋日当天献血,献血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无论退役与否,我都会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热血奉献彰显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据悉,这些退役大学生来自经济管理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社,该社紧紧围绕退役大学生责任心强、团队合作能力佳的特点,搭建“戎耀”服务体系,帮助退伍学生尽快融入校园与社会,并在学生群体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优秀的大学生热爱军旅,投身国防。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畅谈创业过去时,点亮前行创新路:“雷锋哥”的创业分享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队获评2023年度义乌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