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防诈,这场教师发展活动,干货满满!

作者:虞飞龙 日期:2023-04-26 浏览数:

4月25日上午,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携手瑞丰银行银行义乌支行,开展以“学生管理视角下高校诈骗案件类型及防范措施”为主题的讲座。该活动以“专业+企业”联合讲座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全体金融服务与管理教研室师生6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虞飞龙老师分别从诈骗的基本情况、典型手法、案例分析和防范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深刻总结学校学院近三年的诈骗特点和防诈经验,最后提出了相应措施。随后,瑞丰银行工作人员,从国家法律和金融机构的角度,阐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危害性。

讲座以“身边人、身边事”讲授特点,以真实案例警醒师生,提高了讲座的感染力、有效性。活动后,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全民反诈骗没有终点,会从自身做起,并把此次学习成果带给身边人,让反诈骗知识、防诈骗意识、识诈骗技能深入人心。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防诈工作,联合校外金融机构,依托金融专业力量,并与党建引领工程深度结合,先后开展了“防骗知识大宣传活动”“防诈主题班会”“防诈主题标识”等各类活动10余起,建立反诈班级微信群47个,实现防诈全覆盖。国家反诈中心安装率100%,成功电话预警20余人次,劝阻挽损金额近万元元,取得了明显成效。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校企专家齐把脉,专业诊改上台阶
下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外籍教师讲座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