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作者:倪硕莲 日期:2024-03-16 浏览数:

为促进专业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15日下午,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李传双院长、义乌市谦和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负责人及财务经理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主任胡源珍汇报了专业建设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和修订内容,同时提出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及未来重点发展方向。

专家们围绕产教融合办学理念,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对标专业主要面向的就业岗位,深入研讨高职普高和中职3年制中高职一体化及区域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发展特色、学生互动培养路径、课程体系设置、实践教学环节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审慎论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专业特色要从产业前端业务流程中去挖掘打造,通过融合大数据课程,丰富更新课程内容,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会计人才。

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召开,为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对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新阶段专业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举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恒丰银行义乌支行开展“3.15”消保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