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校银共发展——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暨党建联建活动

作者:黄婧 日期:2023-06-21 浏览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与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党委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中国建设银行义乌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何晓明,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会议,义乌分行党委委员代表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面对党旗,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年艳带领在场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何晓明作专题党课。他从不以山海为远、非学无以广才、共拓学习边界三个方面讲述如何做好使命担当。他强调,银行要跳出金融做金融,与高校共建金融教育新模式,探索新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的新路径。他还指出,全体党员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提高专业化水平,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负重拼搏的昂扬斗志,开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中共义乌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主任徐应红作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为主题的讲座。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三重逻辑、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与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具体发展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国家智慧和中国方案。

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刘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陈哲分别作题为《三唱满江红,赓续华夏情》和《四千精神,“浙”里先行》的微党课。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行一步相关要求,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系列活动,鼓励全院教职工在“奋战‘十四五’ ,决胜双高校”中勇扛使命、勇挑重担。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省科协系统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举行第十四期分党校开班仪式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