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样板创建促发展 以匠心育人践使命——会计金融党支部入选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作者:邵春玲 日期:2023-09-05 浏览数:

近日,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会计金融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该支部成立于2013年,现有党员46人,其中教师党员20人,学生预备党员26人。支部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双创工作的任务标准,在学院党委“一心两翼三创”党建工作格局下,坚持“党建统领、业务融合”的“双轮驱动”,对标“七个有力”建设标准,以“四强支部(政治引领强、凝心聚力强、融合专业强、样板效应强)、五优党员(政治素质优、组织观念优、岗位技能优、群众评价优、服务发展优)”为建设总要求,以持续深化“红色财经、信义蜂巢”党建品牌为切入点,以构建会计金融专业思政新格局、实践新财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结合点,以创新打造“蜂孔”“蜂群”“蜂王”“蜂源”“蜂鸣”五大功能区为关键点,通过组织筑“蜂巢”、党员做“蜜蜂”,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专业、学院内涵式发展同步推进,将支部打造成有鲜活生命力的教学科研团队、有坚强战斗力的堡垒,支部党员亦成为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先进标尺,凝心聚力酿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专业高质量发展的百花蜜,形成党建工作与教书育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互促共进新格局。 

支部自成立以来,获评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获学校“十佳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性强,荣获省高校思政微课比赛特等奖、省高职院校教师能力大赛一等奖、中共阿克苏地区委员会优秀援疆人才、金华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下一步,学院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持续深化党建“双创”工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经管学子深入浦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