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完美!一起为380名文旅会青年愿者点赞

作者:骆汉华 刘展 日期:2023-04-04 浏览数:

“Hello,what can I do for you?”在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现场,身着红色志愿者服的义乌工商职院学生志愿者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赢得了主办、参展商、游客等一致好评。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于3月21日至4月2日在义乌举办。为服务好此次文旅会,由团市委牵头,校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担了此次文旅会的志愿者组织协调服务。

校领导:发挥志愿者精神,展现青年学子风采

 

徐美燕副院长走访看望学生志愿者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美燕在开幕式当天带队看望志愿者。每到一处,她都与学生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志愿服务具体情况。她指出,志愿服务是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体现政校协同育人成效的同时,也是学生自我展现的一个重要窗口。徐美燕殷切说到:“今年是学校办学30周年,希望同学们以文旅会为平台,深度感受志愿者应尽的职责,向社会展示我们学生不怕苦、不畏难的青春风采,并将志愿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

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明点赞我校学生志愿者,认为学生志愿者素质高、能力强,并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展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志愿者:全力服务展会,提升素质技能

大二年级的石志丞,今年已是第二年参加文旅会的展会服务。今年,他主要负责引导进场观众。他说:作为一名引导组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处理突发事件,还收获了更多的生命体验和情感价值。志愿服务是一个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信心和责任感的过程,我深知这样的经历对于自己今后的成长道路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我将会一直保持热情,继续参与志愿者服务。

在外宾接待台,来自展区服务组的黄俊辉运用外语帮助了一位埃塞俄比亚咖啡客商找到走失的朋友。在帮助客商的过程中他意识到只有通过自身的努力和行动才能够为社会做出更好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团学负责老师表示,志愿服务是弘扬奉献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推动文明发展的重要实践路径,希望我们的学生经历此次文旅会之后,从一个个稚气未脱的青年成长为能独挡一面、堪当大任的有志人才。

审核 蒋舟 编辑 黄婧)

上一条:义乌 | 退役女兵获全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善爱我”主题心理团辅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