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练技能,昂扬奋进学本领——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实践周教学活动有趣有料

作者:许馨苓、毛怡萱、何子信、赵烨 日期:2023-05-02 浏览数:

 4月17日-28日,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周圆满结束,经济管理学院四个专业分别开设了《管理案例分析》《智能业财税综合实训》《直播营销实训》《银行业务综合实训》等10门课程,重点突出课程的实践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市场营销专业:拥抱数字化,沉浸式教学直播

《直播营销实训》重点讲授直播营销的策划与筹备、直播间引流短视频制作、直播话术、直播运营实战、短视频与直播的数据分析等内容。学生在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完成选择产品、策划方案、撰写脚本、岗位分工等直播营销岗位的典型工作任务。直播当天,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各个场景,通过各种形式完成对本点位的介绍,同时与直播间的网友们进行互动和交流。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以教促赛,别开生面的管理案例大赛

4月26日下午,学院管理案例决赛在长廊阶一举行。共有11支参赛团队从4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决赛分现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1支队伍通过多样的演讲形式,深入剖析相关案例。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秀奖五组。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企业导师面对面手把手教学

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分别邀请长江证券义乌营业部总经理、嘉仪礼仪的培训老师、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义乌支行的业务精英为学生进行《证券业务实训》《商务礼仪与沟通》《银行业务综合实训》3门课程的授课。学生对证券投资的基本分析方法和技术分析方法;金融从业人员仪容仪表、仪态和交往礼仪;银行大堂经理岗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等方面对内容有更详细地了解,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服务意识,为今后就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课证融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实训课程是基于学生已经学习《初级会计实务》等相关理论知识的学情基础上,针对初级会计考试的重难点内容,采用“关键考点实训+重点强化”、“模拟测试+案例讲解”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梳理考点和重难点促进其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全方位提高。

经济管理学院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结合实践全面发展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的学习潜能,学生综合竞争力明显提升。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团团进社区,学习就创业
下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妙笔丹青,巧手生花”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