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开启新征程 —— 经济管理学院喜迎2023级新生

作者:郑依蕾 日期:2023-09-18 浏览数:

初秋微凉,青春火热,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6-17日,经济管理学院迎来了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的2023级莘莘学子。学院以与众不同的创“心”方式,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入学“心”体验。

初次见面,”贴心“准备。

新生始业教育从入校那一刻便已开始。学院将新生大礼包与始业教育结合,精心准备了反诈骗提示卡、清风扇,创新形式做好新生的安全教育和廉洁教育。在氛围营造上,重点突出专业文化,用新生喜欢的语言展现专业的特点:“最好的一次营销,就是走进你的心里(市场营销)”“看到你,我心跳瞬间涨停(金融服务与管理)”“对你的爱就像无形资产,不会减值,永不摊销(大数据与会计”“如果一天无人管你,那我管你(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创意展示区成为最受欢迎的打卡点。

全程参与,“暖心”服务。

上午7点,160名志愿者已在各站点准备就绪,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生的到来。搬运行李、指挥交通……,各项服务井然有序。在报到高峰期,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雨水打湿了志愿者们的衣服,但他们丝毫没有懈怠,依旧坚守在各自岗位。当观察到不少家长及新生没有携带雨具,学院志愿者队长施惠婷立马协调,紧急调拨一批雨伞和一次性雨衣。来自21金融服务与管理2班的志愿者余纪宏在大雨中为新生搬运行李,他说,志愿服务是青春的底色,我要用实际行动展现经管学子的风貌,吸引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给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新生宣景东说,学长学姐周到细致的接待让我倍感亲切,今天我有幸成为一名经管人,我将带着希望前进,不辜负大学生活!


入学首日,“全心”体验

如何快速的熟悉校园,了解同学呢?学院精心设计了“经日walk”校园打卡和破冰团辅行动。经日walk”校园打卡与麦穗成长计划结合,新生们拍照上传,即可获得相应麦穗积分和学院纪念品。班级团辅破冰活动在热身游戏“寻找有缘人”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逐渐放松,并在活动过程中形成团体意识,消除彼此间的拘束感,获得归属感。“感谢学院给了我们新生满满的入学仪式感。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区,但在接下来的生活里,我愿意与大家携手,共同逐梦!”一名来自云南的新生说道。

跨越千里,赴山海之约。热烈欢迎2023级新加入的小伙伴们,愿各位新同学秉承“尚德崇文 创业立身”的校训精神,发扬信义情怀,以奋斗之姿激扬青春,开启美好新征程!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经”心筑梦,开启新篇章——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
下一条:团团促就业|基层振兴,就业调研进乡村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