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寒假!经管学子“返家乡”社会实践成果丰

作者:刘展 骆汉华 日期:2024-02-25 浏览数:

2月25日,我校学生结束寒假陆续返校。寒假对于大学生而言,不仅仅是返乡享受家庭团聚的时刻,更是体察国情、服务社会的宝贵机会。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利用寒假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新春送福 走访老兵情意浓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吴杰参加了义乌市退伍军人事务局的慰问抗战老兵志愿活动,给抗战老兵献上鲜花和祝福。吴杰不仅是学校青年志愿者,也是红十字会救护员,还是一名退伍军人,此次活动令他印象十分深刻。他说:“我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们就如同我的亲人一般,我很尊敬他们,正是因为前辈们的英勇无畏才有了如今的和平年代。”

退伍大学生慰问抗战老兵

基层送暖 筑牢群众防诈墙

“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实,在校学习的金融防诈知识这次终于派上了用场”这次寒假大学生“返家乡”活动,来自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姚毅通过走访社区居民和附近的商铺以及转发朋友圈、微信群,让社区老人及时学习了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有效增强了老年人防范各类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青年学生在社区宣传防诈

回校送学 招生宣传使命强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王浙培在寒假参加“我为义乌工商代言”回访高中母校寒假实践活动,以学校招生宣传大使的新身份重返母校余姚二中,讲述他眼里的“义乌工商故事”。“我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校园文化、学科竞赛等几个方面,和他们探讨了未来规划、专业选择,帮助他们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升学路线,在宣讲过程中还无意中吸引到其他班级学生的旁听与咨询,我觉得特别自豪!”

学生返回母校当“宣传大使”

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将努力延续实践育人工作的良好势头,建好用好“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育人机制,引导青年学生在体察国情、服务社会中强健精神素养、磨炼奋斗精神。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服务学生 助力成长——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深入联系班级走访调研
下一条:提笔书承诺,置笔践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