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大讲坛第三十五讲: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

作者:齐艺涵 黄舒天 日期:2023-10-19 浏览数:

为激发新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0月16日,2023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正式启动,邀请优秀校友、义乌市逸豪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田逸豪分享创业故事。

田逸豪紧紧围绕“选择赛道、立即执行、积极复盘”三组关键词进行分享,希望帮助学弟学妹们拓展创新思维,明确创业方向。在赛道选择上,他认为“选择大于努力”,要“紧抓风口、顺势而为”,才能做大做强。在立即执行上,他强调,明确目标和方向后,强大的执行力是核心关键,先开始再完美。在积极复盘上,他坦言也有过失败,但从自身、伙伴、合作商家三方面了解失败原因,继续为下一个项目做准备。

引人入胜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创业经历成为激发同学们创业想法的最佳食粮。讲座结束后,与会同学继续与其交流。

据悉,创新创业训练营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创业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每期均覆盖全院学生,参与人次达2000,效果良好。本期主讲人田逸豪还在典礼上被授予经济管理学院榜样领航家,起到引领学生思想,把准学生航向的作用。后续,创新创业训练营仍将持续开展,持续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提升创业的成功率。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信义大讲坛第三十六讲:在创业中成长,在竞赛中提升
下一条:信义大讲坛第三十四讲:想一万次不如行动一次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