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大讲坛第三十六讲:在创业中成长,在竞赛中提升

作者:黄舒天 日期:2023-10-23 浏览数:

为提高学生个人综合能力,认识学习在创业中的重要性,10月18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长廊阶梯教室开展2023级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期。讲座邀请17级创二代实验班的优秀创业毕业生、义乌市凤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李鑫分享创业经验。

李鑫重点结合大学创业和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阐释创业与学习的关系问题。他认为,真刀真枪的创业是一堂生动的人生课,双创大赛则是对这堂课的生动总结。他谈到,参加比赛能学习更多知识、提高自身技能,是对创业项目的一次复盘。他指出,创业本质是资源的整合,要多看别人是用什么方法去整合资源,用了什么思路去创新,才会给自己有所启迪,在创业的过程中仍要坚持不断学习,做到“创中学,学中创”

据悉,本期创新创业训练营计划开展8期,后续,训练营将围绕创业路径、创业精神与创业团队开展讲座,持续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提升创业的成功率。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信义大讲坛第三十七、三十八讲:敢于尝试、勇于探索
下一条:信义大讲坛第三十五讲:生命不息 折腾不止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