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王诗涵 日期:2023-04-11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经济管理学院于4月10日在春晗楼306教室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出席,邀请朱加民教授、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赵勇老师以及学院督导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四个专业共6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各位教师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参赛教师们结合各专业课程的具体内容,紧紧抓住当代青年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关注热点,融合专业知识开展理论讲解,展现了较高的授课技巧。

 

参赛教师教学展示

组长朱加民教授对每位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对教学技能的掌握和运用,并针对课堂教学的设计、教学方法的运用、教学资源的选择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教师们完善教学设计、优化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提供了思考方向。

学院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提高个人综合素养、做好学生的榜样;二是希望青年老师们将知识体系与科研融会贯通;三是希望青年老师们能以学生为主体,加强教师教育心理学等基本功素养;四是希望青年老师们不断与时俱进、真正地在课程里融入思政元素。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竞赛平台功能,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政校联合成立中国(义乌)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下一条:协同外聘教师凝心聚力,保障教学质量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