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 | 我校荣获“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省赛团体一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作者:朱晓雯 曹璇 日期:2024-03-25 浏览数:

3月24日下午,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比赛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浙江省30支参赛队、120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团队方励筠、何子信、赵烨、徐宇扬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实现了该学院技能竞赛国赛零的突破。

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赛)分为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和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三个模块,均为团队赛,旨在考查教师对企业复杂业务场景的认知能力、业财税流程管控能力、数字资源配置能力、财税风险管控能力、人机协同处理综合性财税业务能力,以及运用信息技术解决专业问题的实际动手能力。

参赛教师团队合影

备赛期间,四名参赛教师在认真完成自己的教学工作之余,共同讨论制定科学的训练方案,潜心研究比赛规则,反复淬炼业务技能。在比赛中,教师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在大数据应用、财务管理、税务处理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此次成功晋级国赛,标志着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一直以来,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鼓励教师下企业锻炼,在社会服务和竞赛等项目中全面提升技术技能水平。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聚焦大赛 彰显风采|我校蝉联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实务”赛项一等奖
下一条: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