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政校联合成立中国(义乌)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黄婧 日期:2023-04-14 浏览数:

4月14日上午,中国(义乌)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该中心由学校和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成立。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楼小东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义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在致辞中表示,高校和政府合作建设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推进区域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学校深度参与个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资源融合,促进互惠共赢,加快打造集战略研究、理论创新、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培训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智库平台,培育好、服务好、发展好个体经济。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楼小东强调,个体工商户是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发挥着就业蓄水池、社会稳定器、共同富裕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中国(义乌)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推动义乌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他希望中心要当好政府决策的“智囊团”、绘好发展动态的“晴雨表”、成为学术研究的“新高地”,探索出个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义乌”模式,为全国提供“义乌经验”。

据介绍,中国(义乌)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集聚功能,致力于义乌个体经济的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机会等方面研究,为个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政策建议,其研究成果将广泛应用于政府决策、企业经营、学术研究等领域,努力建设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个体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审核 吴媛 编辑 黄婧)

上一条: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义乌新商贸联合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下一条:提升服务技能,全力备战展会——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文旅会志愿者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2017 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